程漫漫

最讨厌被晾着了

【群秀】所以努力的意义是什么?

  困扰了我一段时间的疑惑,我想也是很多人会有的,在我心里秀秀是一个真正有大智慧的人,所以我站在他的角度,写出这篇文章。

  

  “小年回来了?”

  

  邵群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着实恍惚了一下。

  

  他和李程秀的出身相差不大,都是家庭很不好但努力的人,与李程秀不同的是,他比李程秀更幸运点。

  

  他没有遇见邵群,母亲仍然在世,没有辍学,虽然打工很辛苦,但是还是完成了学业,进入了一家条件很不错的外企工作。

  

  初中的时候,李程秀和他是很好的朋友,邵群仍然记得,李程秀退学之后的那通跨国电话。

  

  即使那时他已经不在国内,已经换了电话,但小年依旧花了很多钱,打了那通对他并不便宜的跨国电话,劈头盖脸的骂了邵群一顿。

  

  是一个永远都对生活有向往,永远向上的人。

  

  李程秀很羡慕小年那样的性格。

  

  可惜之后两人也没有机会再联系,时间一长,李程秀还是经常想起来小年。

  

  他一回国,就被邵群约出来,作为老朋友,小年对两人都有不同的意义。

  

  李程秀一大早就站在衣柜前挑了好久衣服,“邵群,我好紧张啊,你说我穿哪件好啊”

  

  邵群轻笑,从后背环住李程秀,贴着他的耳朵说:“程秀穿什么都好看,要是实在想不到的话,穿和我一样的吧”

  

  李程秀红着耳朵挣脱出他的怀抱,邵群转身欲走,在出门的一瞬间看到李程秀还是拿出了那件和自己身上一样的黑色大衣,勾起嘴角。

  

  三个人约在一个很高档的西餐厅,邵群想小年是出国回来的人,可能吃不惯国内的菜。

  

  两人到时,小年已经到了,看到迎面来的人,眼神中闪烁出一丝光彩。

  

  “程秀,好久不见”紧紧拥抱了一下李程秀,还不忘给邵群点个头敷衍他。

  

  显然,这么多年邵大公子的形象在他心里一直没有变化,一如既往的烂。

  

  邵群也不建议,开着玩笑,“这么久不见了,这么生疏啊,看到帅哥也不抱一下?”

  

  “还是秀秀好,我报你老婆就好啦”

  

  说着拉着李程秀的胳膊,李程秀举起手上的袋子,“送你的见面礼,能再见到你真的很开心”

  

  小年笑眯眯的收下袋子,“诶呀秀秀,虽然我们已经快十几年没见了,但我爱你的心还是依旧的啊”

  

  三人吃的愉快,小年还不忘挤兑邵群两句,邵群以前早就习惯了,他和程秀在一起的时候小年就看不上他,一直说他肯定是渣男。

  

  又吃了一会,邵群被一个电话叫走,小年才收敛起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冷下来脸,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李程秀。

  

  李程秀被他吓了一跳,“小年怎么了?”

  

  

  

  

  

  写到这,我就必须感谢一下知乎的各位匿名,不匿名的大神,其实我的家庭也和秀秀有些相似,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总是在想,如果我努力一生,最终也只到了别人的起点,那努力还有什么意义?后来我找到了答案,看大家的回答,我甚至有种和李程秀对话的感觉,不得不感慨文字的魅力,人设的丰满。

  

  谨以此文,敬迷茫的各位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